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学院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0

关于公布学院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结果的通知

各系(院):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冀教政治函﹝2022﹞6号)和《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于4月20日圆满结束。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各系(院)推送的微视频作品84部,演讲视频88部,8463人参加了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经专家组对各类作品的严格评审,评选出学生自制微视频优秀作品24部,演讲比赛视频28部,60名同学在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信息工程系通信技术2002班赵云同学录制的《国家安全之谍中谍》获得自制微视频一等奖,人文社科系酒店2102班秦雨晴同学获得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轨道交通系动车2101班刘忠瑞等10名同学获得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在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中,各系(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同学踊跃参与,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潮。望各系(院)再接再厉,积极推进《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安全教育实施方案》落实落地,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1: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docx

附件2:国家安全微视频获奖名单.docx

附件3: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docx

附件4: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docx

 

党委安全工作部(安全工作处)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