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0

关于开展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越来越高明。近期,我院个别学生参与电信诈骗或被骗,造成学生个人财产损失及心理困扰。另外,现已进入汛期(5-9月份),是自然灾害事故和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和溺水事故的发生,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冀教安〔2022〕11)等文件精神,现就我院开展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电信诈骗、防溺水能力。

二、活动时间

自即日起至5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一次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在本月底前召开一次防电信诈骗、防溺水专题教育主题班会,使师生普遍了解校园常见电信诈骗案件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了解游泳注意事项,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提高防电诈、防溺水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2.组织开展一次防电信诈骗、防溺水承诺书签订活动。各系(院)组织全体学生签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和《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使学生牢记防电诈“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六个不”(见附件1),使学生掌握防溺水“五不,两会”(见附件2),坚决杜绝学生擅自去危险水域游玩等行为。

3.持续开展课前课间播放安全教育视频活动。通过安全工作处官网(http://agc.sirt.edu.cn/)【视频点播栏目】在线观看或在安全工作处103办公室拷取防电信诈骗、防溺水视频,在课前课间期间持续播放,强化学习教育效果。

四、活动要求

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合理制定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严禁活动搞形式、走过场,切实做到师生防电诈、防溺水意识显著提高。请于5月31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提交至安全工作处103办公室。典型案例的照片、新闻等成果材料可打压缩包报送至安全工作处邮箱:liu997230467@163.com。联系人:刘宁。联系电话:0311-88621572。


附件1: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doc

附件2: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doc

附件3: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doc

安全工作处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