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筑牢反诈防线 共创平安校园”警校反诈联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0

为深化“全民反诈”,提高大学生识诈防骗能力,强化警校协作,共创平安校园。由新华公安分局赵佗路派出所和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等五所高校安全工作处联合发起的“筑牢反诈防线 共创平安校园”警校反诈联盟启动仪式12月13日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五所高校在校师生,新华公安分局分局民警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戌革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图片1.jpg

启动仪式上,与会的公安分局领导给各校授旗并致辞。活动中,学生们和新华分局警员进行了独唱《红旗飘飘》《真心英雄》、歌舞《最美的太阳》、小品《青春无诈》等文艺节目表演,我院人文社科系王军朋老师根据真实案例编导的情景剧《中国人不骗中国人》压轴出场,将整场活动带入高潮。通过一系列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寓教于乐,让反诈工作更接地气,让同学们切实提高了反诈意识与反诈能力,筑牢了同学们防诈骗思想防线。

图片2.jpg

我院话剧社演出的情景剧《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图片3.png  图片4.png

大学生反诈志愿者向同学开展反诈宣传      赵佗路派出所民警带领反诈志愿者开展校园反诈宣传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将启动仪式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强化警校合作,共筑反诈防线,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壮大反诈宣防队伍,凝聚警校联动的反诈工作合力,让反诈效果持续提升,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反诈新格局。(图片均由新华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