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安全工作处组织消防宣传月现场答题领奖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0

从2017年开始,每年的11月为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11月是第七个全国消防月。本次消防月的活动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2023年11月22日~2023年11月24日,安全工作处于北校区篮球场举办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答题领奖签名活动。

 

在活动宣传现场,安全工作处下属社团消防安全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采取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版、悬挂紧紧围绕“万人防火不嫌多,一人麻痹出大祸”的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与同学们热情互动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给过往同学讲解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的类型和预防、典型火灾案例、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应急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并且向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让大家更加了解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初期的扑救。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在消防安全主题横幅上签字,并且积极参与消防安全知识问答赢取小纪念品一个。期间共展出宣传板2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加活动同学4000余人次,赢得了广大同学们的肯定。该活动重点科普了火灾的预防、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杜绝火灾隐患以及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的方法等常识。

 

此次消防宣传月答题领奖签名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使广大学生再一次受到了“万人防火不嫌多,一人麻痹出大祸”的教育与警示,安全工作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消防日常检查,防患于未然,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和落实各项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