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安全伴我行”之消防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0

11月29日下午,学院安全工作处邀请石家庄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王依雪、戚超等参谋、教员,举办了2023年“安全伴我行”之消防安全主题讲座。讲座由安全工作处处长赵玉谦主持。

戚超等参谋以消除火灾隐患,筑牢校园防线为主题,开展了全院消防知识大普及。结合近几年的高校火灾案例,就火灾基本常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器材标志及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的处理方法及如何自救逃生、如何穿戴战斗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各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告诫师生要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赵玉谦强调消防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大量事实案例告诉我们火灾的发生往往起于我们不经意的一瞬间,火灾无情,防火先行,一人惹火,众人遭殃,让我们把消防知识传递给我们的朋友、家人,牢记消防常识永不忘,遇到火情不惊慌,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用实际行动防范火灾,维护校园安全。

 

通过这次讲座,师生对于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众多深刻的案例也无一不提醒着师生要重视消防安全,珍惜生命。相信在未来,师生们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在行动中贯彻生命至上的信念,共同创建和谐美丽的安全校园。讲座采用现场直播,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线上与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学院全体师生约1.3万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宣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