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23年“安全伴我行”之校园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0

9月15日下午,我院特邀石家庄市新华区公安分局赵佗路派出所副所长李葆春警官,举办了2023年“安全伴我行”之校园安全主题宣传讲座。讲座由安全工作处处长赵玉谦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png

李葆春副所长结合大学生群体中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从防打架斗殴、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拒绝毒品、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涉校园安全的六个方面,采取“根源分析+防范措施+普法”的形式,对案例一一展开讲解。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学生了解了打架斗殴的危害、起因以及预防措施;了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法、规律及补救措施,为有效预防电信诈骗送上了妙招;了解了消防安全的“消防四个能力”及日常做好消防安全的主要手段;教育学生如何识别披着华丽外衣的各类毒品,防毒拒毒要做到“8不”;针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也一一通过案例分析,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

赵玉谦在主持时强调,安全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指示,以周边重大安全事故为警示案例,举一反三,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小我安全维护学院安全,以小我安全维护国家大安全。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此次讲座是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新生充分了解校园安全的重大意义,如何有效保障自身安全和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本次讲座现场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认识,提升了自身风险应对能力。讲座采用现场直播,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线上与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2022年以来的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宣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