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0

9月6日下午,学院2023年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安全工作处处长赵玉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院属各单位(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部门)汇报了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各系(院)开学以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安全工作处处长赵玉谦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并对近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一是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学院2023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二是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每日巡查上报制度,及时通过“网格+双控”平台上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三是各系(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窗户限位器自查自修、楼道内杂物清理工作以及私拉乱接电线、大功率电器使用、饲养宠物、私拉床围等排查清理整改工作。四是新校区建设办公室要仔细排查新校区周边是否存在滑坡、崩塌、泥石流等风险隐患。五是各单位(部门)加强防火、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文明等安全教育。六是全院师生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下载注册反诈中心APP、冀时办APP、关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学院安全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信息管理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和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公务车辆安全、政治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实验(训)室安全、建筑物安全、施工安全、燃气安全、网络安全、外事活动安全、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

图片1.jpg

周敏娟副书记就做好下一阶段的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总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同配合。二是大张旗鼓讲安全。各单位(部门)要经常性的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校园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氛围。三是排查整改全覆盖。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排查全面,整改彻底,切实做到标本兼治、查改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决把风险隐患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四是落实落细责任制。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怠情绪,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末端落实,严格排查、严格整改、严格把关,真正织密织牢学院安全防护网,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图片2.jpg